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天使


感受到你肩上那沉重的负担
感受到你内心的忧伤
体会到你所遇到的困难
看见你脸上的忧虑
感受到你言语中的忧郁
察觉到你细微的变化
我懂
你是真的累了

我不懂
自己还有没有资格管你
也许自己已被代替
也许自己只是个多余
但是看见现在的你
我很担心
很心疼

也许生长在不同的家庭里
我无法真正体会到你的感受
但是我知道
你一定非常非常不好受
同样身为长子长女
我懂
你所承担的是什么
但是
比起自己
你所必须承受的
比我多了好多好多
家里的一切一切
都得由你包办
而我呢
却似个小公主
生活上的一切琐事
父母都已准备得妥妥当当
毫无忧虑

我想帮你
看见你
我无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你很坚强
比我想象的坚强
以前常说
你是个很幸运的小孩
但如今
自己才猛然发现
我错了
在你坚强的外表下
你隐藏了多少泪水
多少烦恼
那不是每个人都能预料的

今天
牵着你的手
即时只是那么一会儿
我深深地感受到你那粗糙手掌上
到底做了多少差
比起别人与自己纤细的手
你比别人做了多少苦
那可想而知

我不想看见你如此疲惫
好想成为你的天使
帮你减轻肩上的负担
回到现实
我仍是个普通的我
我不是仙度瑞拉里面的魔法婆婆
我没有魔法棒
没有魔法
我无法帮你实现愿望

我说过
想成为别人的天使
不单单是你
对于身旁的人
我都希望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的
而现在
我好想成为你的天使
为你做些什么
当当你的聆听者
在你需要人陪时陪着你
当你需要支持时
给你最大的鼓励
当你感到伤心, 压力时
逗逗你开心
当你不开心时
成为你的出气筒
当你哭时
想给你个拥抱
让你感到温暖
想让你知道
你不会是自己一个人

你是我一心想呵护的人
放不下你
我找不到原因
纯粹是因为想陪着你
看顾着你
成为你的天使
守护着你
也许这就是神的旨意
我们都懂
这份友谊得来不易
一路来我们经历了多少考验
面临了多少分分合合
面临了多少困难,挣扎,与争吵
努力过,也放弃过
但我坚信
是主的力量
主的爱
让我们能够继续坚持这份友谊
彼此照料

我要你开开心心
我要你快乐
我要你幸福
我要你感到温暖
仅仅如此简单

我不会放着你不管
更不会离弃你
会一直看顾你
就像妈妈看顾着小孩
直到哪一天
你放开了我
或者当你找到了真正属于你的天使时
我才会放下心
让你飞

记得
“即使心再坚强,也不要独自飞翔,我会一直在身旁”
加油
主耶稣爱你
我们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