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眼泪控制不住了

今天
又一次在你们的面前
眼泪不听话的掉了
长这么大
这次
已经是今年第二次在你们的面前
显示了我的懦弱
我的无助
我想忍
拼命地忍住泪水
但是
还是控制不了了

你们说
“你看你,动不动就哭了,
要我和爸爸如何放心让你自己一个人到外面去读书呢??
你又很矮小,心也不成熟,
去那么远的地方,
我们怎会不担心呢?”

对啊
现在的我
才发觉自己有多懦弱
多胆小
一点都还没成熟
要你们如何放心呢
我什么都不会做
从小在你们的细心呵护下长大
如同生长在温室中的花朵
我嘴硬
往往口是心非
眼睁睁说自己一个人没关系
我很勇敢
但是今天
我却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在你们的眼底
在自己大声说出
“我不舍得离开
我不想自己一个人到陌生的地方
我害怕
我不想去那儿”
的那一瞬间
我无法再欺骗自己了
我抵不过对自己所设下的谎言
刚才不小心脱口的一番话
真真实实地呈现出心底最真实的话语
反应出最真实的自己

当下
我哭
妈也哭了
那一刹那
我懂
你的心
碎了
淌血着
因为愚蠢无知的我
你累了
对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但是自己
控制不住了

爸妈
对不起
我不是故意要再让你们担心的
我无法不承认
自己确实还没有长大
总是让你们担心
对不起
请原谅你们的女儿
我会对自己的所许下的承诺负责
我答应过你们
无论多辛苦
我都会忍
我答应过你们这一点
我会尽力做到
对不起
又一次
让你们难过了
对不起

对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