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爱很简单



长大了
才发现
爱 可以很简单
以前常认为
"我爱你"
只局限于我爱的人
那唯一的他
但是渐渐地
我发觉
其实每件事 都没有一个条规
不一定只能告诉他
可以献给好多好多的人
不需要隐藏
因为它就是如此简单
当你爱上一个人时
即使不说出
但行为 言语 都会时刻流露出来
就是如此

小时候
常觉得告诉父母"我爱你"
是件好羞耻的事情
所以从来不曾告诉他们
但是现在远离家乡
我懂
那想法错得多离谱
独自一人时
当我需要安慰
父母一句简单的"我爱你"
即便是一个简单的心号
都让我的心动容
让我感动
让我重新得力
让暖流充满全身
更让我懂得 有多奇妙
现在的我
当然也不会刻意隐瞒 我爱他们
每晚道晚安时
都会告诉他们
我爱他们
我想他们
那个
是我真挚的
心中满满的
对父母 家人的
如此简单

除了父母
当然还有朋友
一个他
让我发现
爱人是如此简单
不一定要所谓的男女关系
朋友之间的爱 其实更得来不易
为了他
你可以舍弃好多东西
那爱 是无私的
不求回报的
无时无刻 挂念着他
看顾他 照顾他 安慰他
为他的喜而乐
为他的忧而愁
那都是发自内心
最纯真 最自然的爱
一切的一切
只因为

在礼拜堂里
主那长阔高深的
牧师的爱 传道的
弟兄姐妹们的
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
也是如此简单
虽然互不相识
但是因为主的
把彼此拉近
互相代祷 互相关怀
那更是难得可贵
这属灵的家
仿佛是能力的泉源
它能把心里的一切烦恼抛除
它能让受伤的心灵得到帮助
那都是
因为彼此爱着同一的主
因为主的
让我们懂得什么是爱己与爱人
也让我们懂得被爱的感觉

充满着力量
能让奇迹发生
是无私的付出
是自然的真情流露
让人感到温暖
在我们失意时重得信心
让人和睦
使人开心
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如此美妙

每个人都需要被爱
每个人都渴望被爱
不应该刻意隐瞒
当你让爱真情流露时
你可以改变好多
无论是家人也好
朋友也罢
甚至是四周围的人
认识的 不认识的
孤儿 老人
患病者
贫困者
世界上所有所有的人
我们都应该及时表达自己的爱
因为爱
它是得来不易的
与其去恨一个人
把自己搞得累乎乎的
伤心又伤身
倒不如把恨转为爱
成为爱的化身
把爱献给四周围的人
让生活更美好

好好珍惜身旁的人吧
珍惜每个在一起的机会
时间不等人
能够爱时
就及时去爱
不要等到来不及了
失去了
才发觉已没机会了

从现在起
我会大声地告诉所有我爱的人

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