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欺骗与借口

不懂从何开始
我渐渐地学会如何对自己撒谎
如何为自己找借口
好多好多不属实的借口
经常问自己 原因何在?
难道只是存心在保护自己吗?

别人对自己的好
别人对自己的关心
我宁可视而不见 让他幻灭
也不敢去相信 不敢去接受
我宁愿自己去承受一切 承担一切
也不愿意相信身旁还有别人
害怕 畏惧
使我不再相信身旁的人
害怕被伤害
害怕受伤
使我对身旁的人产生怀疑
使我为自己找借口去逃避
使我离开

巩固自己的心墙
建好自己的心房
我甚至开始要求别人忽略自己
让自己受伤 孤独面对一切
选择改变自己
把自己搞得乱七八糟
让自己成为坏人
但是心却常常被旁人所感动
常问自己
为何偶尔做做坏人都难?
现在知道了
原因在于自己的本性
坏人
根本与自己的本性是格格不入的
我厌恶坏人
厌恶恶言
恨恶没有道德品德的人
甚至歧视他们
现在强迫自己成为他们
那我岂不是在厌恶自己 歧视自己

脑海中
自己常编制好多虚构的幻想
明明心里知道真相
但却一直怂恿自己逃避现实
也不愿去面对
心里的结 心里的阴影
一直捆绑着自己
无法松开
旁人无法解开 自己也无法走出
阴影
使自己变得脆弱
使自己变得胆怯
使自己无法勇敢起来
我输给了自己
也输给了考验

虽说过去都已成为过去
但至今
那过去仍然跟随着我
紧紧抓住不放

时间
我需要时间
力量
我需要力量
勇敢
我需要勇敢
坚强
我需要坚强
上帝
我需要你
请你帮助我走出阴影 走出过去

我需要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