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结束了。。


我可爱的三年级班 =)

4月30日
工作到一段落了
转眼间
已经工作四个月了
今天
挥手向可爱的小朋友们道别
原本应该感到心情放松
但是
相反的
心中却感到莫名的空虚与不舍
同时
也感觉到失落与伤心
在同学们向我说再见的那一瞬间
我感觉到鼻头酸酸的
心疼疼的

好舍不得你们

一句句的老师再见
谢谢老师
老师几时才回来教我们
老师去哪儿读书
为什么老师读书不能回来教我们
老师去读大学吗
老师要走了吗
老师我有功课
老师我星期一还有听写
听在心里
仿佛一道暖流
流到我的心深处
好感动
可是
老师得离开了
对不起没办法考你们听写
教导你们功课
监督你们了

四个月里的每一天
老师都对你们大声嚷着
责备你们
逼你们听课,做功课
我懂
你们很烦
也很讨厌老师骂你们
但是
对不起
这一切都是逼不得已的
没有这么做
老师便失职了

因为是你们的老师
我不得不骂你们
因为爱你们
因为要你们成功
老师才会如此
往往骂你们
老师也不好受
看见你们哭
老师的心也在淌血
老师很对不起
但是
没办法
希望你们谅解
可是
最令我欣慰的是
无论老师如何大声地责骂你们
最终
你们仍然对着老师笑嘻嘻的
还与老师天真无邪地聊着
感觉很幸福

这一走
便是七年左右
在离开的那一刻
我一直在想
十年后
你们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学业又会是如何
你们过得好吗
还记得老师吗
听话吗
乖吗
还会再遇见你们吗
脑海中浮现了好多好多问题
真的好好奇
但是
不管如何
我还是要说
你们一定要好好努力读书
听老师的话
做个懂事的乖孩子
虽然无法陪你们到最后
但老师真心祝福你们
健康快乐
我爱你们
还有
老师等着你们上报纸哦
=)

这段期间
将成为非常难忘的回忆
威望补习中心
一个令我成长
让我懂得如何提起责任
让我懂得如何与人交谈
不管是校长也好
老师也好
学生也好
家长也罢
我学会如何应付不同人的需求
也懂得如何克制自己
即便很辛苦
但是
我真的真的
长大了好多好多
踏入社会
我才知道赚钱有多辛苦
以前
只懂得如何奢侈
但是现在已懂得如何善用金钱

当然
在这期间
我曾试图放弃
但是
现在想起
当时的我有多么的任性
因为小小的挫折
我便喘不过气
真的非常感谢蔡校长在那一刻
把我打醒了
谢谢您
让我坚持下去
谢谢您
给我机会改过
谢谢您
让我变得成熟
谢谢威望!!

这个假期
我真的学习到很多
吸取了好多的经验与知识
我很开心
很庆幸看见自己的成长
离开教师这个职业
便得回复学生的身份了
现在的我
和你们一样
是个平凡的学生
我们一起加油吧!

我的好班长 :Sam

最令我头疼的两个家伙,Joshua & Brandon 哈哈 =)

笑一个嘛~~ XD

大家庭 =)

我与威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