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失望,失落。。

好失望,对你,我觉得好失望。。
为什么要打击我的信心?
为什么不相信我?
我已经下定决心了,可为什么你不支持我?
无论那些人说了什么令人胆怯,害怕的心理准备,可那些因人而异不是吗?
虽然会开始担心,可是我还是想去尝试啊。。
但是你呢?听了他们的言语,也跟着他们。你这样,我对自己也变得没有信心,自信心真的是越减越低了。。
我知道,你是因为担心,害怕,所以一直在帮我寻找更多别的出路,可是我这次真的好想好想根据自己的想法去闯啊。。
未来的路,应该是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不是吗?
伱就这么不放心我,不相信我吗?
中学,你帮我转校。那时我没办法抵抗。只好从最初的反抗到默默地接受。。
虽说转校后,对我自己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改变。因为转校,我才有现在的成就。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中学生活,对我而言,真的过得不是很开心。。一直好渴望能回到小学,与小学朋友相聚。
再来,营养学课程,也不是我想要的。但是,看见你们一直苦口婆心地劝我,又看见你们对我的期望,我实在忍不下心拒绝。即便不喜欢,我还是勉强接受,只为看见你们开心。
现在,大学之路,你也要为我打点一切吗?
妈,拜托,您的女儿已经长大了。未来,毕竟是属于她自己的,请听听她的意见好吗?
想到哪儿读书,我心里已有一个概念了。
虽然多数的人都不建议并说那条路必定走得很艰辛。
但,与其他学府比较起来,我想那儿是唯一一条最能减轻你们的负担的地方了。
我不想你们因为我的学业而辛苦。
我知道赚钱真的很难很辛苦。
再加上我是家中的老大,学业上与弟弟妹妹们比起来,也真的好很多。
我很想靠自己的双手争取奖学金。
但无法改变的是,医学,真的好难好难。。
你常常叫我改变志愿,给了我种种建议,说医生很辛苦,学费也贵。我曾经想过,但我就是很坚持走这条路。
医生,是我从小的志愿。
小时候,你和爸爸总是叫我长大了要当医生。往往写作文“我的志愿”时,我也铁定写下“医生”。因此,每当有人问起,长大后要当什么呢?我总是回答“医生”。
当然那时,不单单只有我会如此回答,身旁的朋友,占大多数都会有相同的回答。也许是因为那时还小,别人说什么就跟着说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单纯“吧!
但是一直到今天,长大了,我的想法还是没有改变,除了医生,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有喜欢什么,还要做什么,兴趣什么。。
虽然在这些年间,接触了更多不同的科目后,有时,还是会改变志愿,例如要做律师啊,生物学家,研究生啊。。但是最终,我还是倒回了原点。所以如今,我能够肯定的是,我已经坚定信念,要通往医生这条路前进了。。
也许,这是命运吧?
妈,学学爸爸,放下心来,听听我的意见,相信你的女儿,好吗?
虽然很多人都给负面的建议,但是,身为母亲,你就不能给我支持与鼓励吗?
我现在,真的很需要你的支持与鼓励,可是你给我的,却是一堆堆的反对,甚至找了更多其他的选择来扰乱我的思绪。。
给我个空间,让我自己好好想想并作抉择好吗?
一旦决定了,虽然真的会很辛苦,但那是必然的啊。
如果那是我自己的决定,不管如何困苦,那我还是会坚持到底的,因为那是我自己所下的抉择。
请相信我好吗?
不要担心太多,我会坚持,我会努力的。
不要再打击我对自己的信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