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呢?


很烦,真的很烦很烦很烦。。。
面对一本本的简介书籍,
面对电脑搜寻的一堆堆的资料,
更糟的是,面对那两页的报名表格。
我该怎么办?自今,我仍拿不定主意。
五天了,我围绕在这个问题五天了。
上网找了很多资料,也询问了很多人。资料重复读了又读,看了又看,还是得不到一个结论。
截止日期。。。3月20日
现在。。。3月5日
还有十余天的时间,我就必须做下这人生重大的抉择。
之前,离成绩公布还有好多天,我根本没去理会这么多的事情。但,再过几天后,3月11日,决定一生的SPM成绩就要出炉了。现在的心情真不知该如何形容,带点紧张与不舍。不舍,是因为也许再过不久,就必须离开古晋朝梦想前进了。
如今对我而言,无论成绩是好是坏,那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未来的去向,才是真正令我心烦焦虑的。。
那个地方,离古晋,离家,好遥远。
我从没奢望去的地方,真会成为我未来的去向吗?
一旦去了,我还会回来吗?
不一样的课文媒体,不一样的生活,高水准的学术水平,不一样的脸孔,不一样的国家,来至世界各地的学子,这样全新的生活,全新的世界,我能适应吗?我能承受那巨大的压力吗?我能胜任吗?
我不懂,我怕,我胆怯。
原本填好的报名表格,我又将它收起。
很矛盾,在去与不去之间,真不知如何是好。
胆怯,害怕,不是因为自己独自一人。
而是怕自己无法与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竞争那区区的名额。
尚若失败了,那我的未来又该如何?
未来的事,我们没办法预料。
拿未来做赌注,是我们唯一能够做的。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交叉路口。
每一条路都会引导我们通往不同的地方。
而这条路,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一旦踏上那旅程,便很难再回头寻找那条路的源头了。即使再苦再累,也只能硬着头皮,咬紧牙关,不停往前,一直到走向尽头。谁叫这是我们自己所选择的道路呢?
我深知现在的问题都出在于敢于不敢,要与不要之间。
也许对于外人,这问题很简单。
但,我相信对于当局者而言,却好比登天更困难。
我真的很烦很烦。。
到底该往哪儿走??
该向左还是向右?
该向东,还是向。。。西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