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6

婆婆的天使 2


婆婆:我亲爱的小女孩,那如果婆婆给你个机会,让你搭乘一趟时光之旅,让你寻找你自
            己,你想不想呀?
小女孩 : 时光之旅?如果我踏上了那班列车,我还能回来吗?
婆婆:那就要看看你自己的意愿啦~ 可是你凡事要记得,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记得你现在
           所拥有的天真,善良,快乐,简单,和幸福。如果哪天你跌倒了,累了,记得搭乘回
           返的列车,回到这个车站,知道吗?
小女孩 :恩,好的,婆婆的话我记住了。可是婆婆,为什么你会来找我呢?
婆婆: 这个嘛~ 因为你是让婆婆选中的,非常特别的女孩。等你回来了,婆婆是来帮助你
             解开心中的锁。
小女孩 : 恩。。。但怎么会是我呢?

突然,大地一片五光四色,云彩绚丽夺目,一辆列车停在轨道上。。小女孩被这一个景象吓傻了,可是也觉得好不可思议,心里不知觉的地兴奋了起来。

列车的门开了,里面空无一人,但仿佛在热烈迎接着小女孩上车。一股声音从天空中响起,是婆婆的声音,说到;“去吧,我的宝贝,好好享受这趟旅程~”

这时,小女孩才发觉原本陪在身边的婆婆消失了,小女孩的心情好复杂,犹豫着该不该踏上这趟旅程。但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还是踏上了那一步。

列车的门关上了,随着轨道奔驰着,望天空的另一端前进,消失在无边无际的蓝天。。。

————————————————————————————————————————
“嗒。。。嗒。。。嗒。。。”
“不好意思,借过,借过”
 “啊,快点跑啊,来不及啦,要迟到了啦!”

一阵头晕目眩,“啊~~这是哪儿啊???”
“等等,这是谁的声音?谁在说话?是我?!怎么声音变了样?到底发生什么事?”

“啊~~~~~~~~~~” (怦!原来是我不小心被别人撞着,跌了一跤。)
“对不起,对不起”
“啊~ 好痛·~没关系,没关系”

我马上站了起来,望向前方,对着列车的镜子前,我愣了。

“这到底是谁?我到底是谁啊????这到底是哪里??”
 “啊~~~~~~”

只见原本忙忙碌碌行走着的路人也因为我的大喊停下脚步,正大双眼看着我。

我很慌,很害怕,好无助,不停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脸茫然。

突然,从天空中响起了一道声音。。。

婆婆:小女孩,别慌,你现在已搭乘列车来到了两年后的你,你正处在吉隆玻的车站。
小女孩:两年后?吉隆玻?求学?我的父母呢?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呢?
婆婆:别慌我的宝贝,冷静下来,现在的你,将体验你人生的另一个旅程,你还记得你刚搭上的列车吗?还记得婆婆对你的交代吗?不急,好好去体验吧,在这过程中,记得寻找你自己,知道吗?加油!

(一道光茫闪过,婆婆的声音也跟着不见了,又留下小女孩一人茫然失措)

突然。。。从后方又传来一阵闪亮的呼喊声。。是一个女生的声音。

“可儿!可儿!你到底跑到哪儿啦!我们找你好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